金曲風向球!董事長樂團「祭」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

金曲風向球!董事長樂團「祭」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

2018-06-05

綜觀今年名單,訴求音樂性多元及對人文社會關懷的同時,情感思維與音樂緊密扣合,是今年這些優秀作品所展現的特色。


2017 年度十大專輯

【同在】小宇-宋念宇

【心裡學】徐佳瑩

【偷故事的人】張惠妹

【Be Well World】LEO37+SOSS樂團

【南機場人】陳昇

【醒著不醉 Stay Sober】李權哲

【大放】邱比

【戰神卡爾迪亞】陳珊妮

【祭】董事長樂團

【幹大事】頑童 MJ116


十大專輯暨單曲名單老將、新秀各擁一片天 各樣音樂風格展現音樂無限可能及延伸性!張惠妹【偷故事的人】專輯編曲單純,樂器和人聲處理非常大膽,營造出情感迎面撲來的澎湃。小宇【同在】以全新思維譜寫豐富多元的愛情,著眼各種社會議題,不刻意炫技,展現企圖心,完整度更勝以往。陳昇【南機場人】用獨特的方式,寫台灣人的縮影,跟這個世代緊扣在一起,是有力量又動人的作品。董事長【祭】結合台灣民樂和台灣民間宗教特色,做得澎湃又平衡,是有前瞻性又有時代和地方代表的專輯。


頑童【幹大事】透露出內心訴求,在嘻哈音樂當道之際,頑童反向思考,在刻板嘻哈印象中找出新方向,傳達更多正面訊息。令人驚豔的新世代才子李權哲,首張專輯【醒著不醉】R&B節奏渾然天成,是新人中完成度最高的未來少年。從詞曲內容到表演方式全都自創的音樂怪咖邱比,專輯【大放】從歌詞、編曲極具新意,是唱進精神層面的未來音樂。新世代混血樂團LEO37+SOSS用拮拘經費做出最大的效果,純英文專輯【Be Well World】不但聆聽度高,音樂格局更有國際性,團員還能包辦各種演出,執行力強。


徐佳瑩【心裡學】一舉拿下最佳專輯及單曲獎項,音樂及質感兼具,是最具年度代表性的作品。值得一提的是,徐佳瑩在去年也憑藉著演唱會同名主題曲《是日救星》獲得2016年十大單曲,創作能量驚人。陳珊妮【戰神卡爾迪亞】同樣拿下兩獎,音樂精彩在不止思考音樂,還結合影像與歌詞,完整度更勝他人。

其他訊息

Other NEWS